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否认为全运山东利益阻止陈燮霞冲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18   信息时报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陈燮霞没有冲击世界纪录缘于地方体育局利益之争的说法纯粹是无稽之谈,“从中心到举重队,都没有人故意不让陈燮霞破世界纪录。”

  8月9日,广州选手陈燮霞在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选手中夺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北京奥运会首金。比赛中,陈燮霞以212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总成绩纪录,该项目的世界冠军纪录则仍由湖南选手杨炼保持(217公斤)。对于陈燮霞未在金牌稳拿之时冲击世界纪录,外界说法不一,而最为盛行的则是源自地方体育局的利益之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奖励原则,所有在奥运会上夺冠的选手,只要参加了于次年举行的全运会那么其所代表的省(市)将自动获得了两枚金牌。而如果该选手在奥运会中打破了世界纪录,那么全运会的金牌数则增加到三枚。因此,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不仅是中国军团与外国军团的争夺战,同时也是地方体育局之间的利益之战。这种利益不仅表现在奥运参赛选手的选拔上,也无时无刻不渗透到奥运会的比赛中间。

  有业内人士猜测,领队马文广和陈燮霞主管教练马文辉兄弟都是来自“十一运会”的举办地山东,而陈燮霞为广东和解放军双计分选手,她在奥运会如果既拿金牌又破纪录,将会令山东在与体育强省广东的竞争中落下风。为此,马文辉在最后时刻并未征求陈燮霞意见后,便决定放弃冲击世界纪录,而是转而冲击奥运会纪录,两个纪录之间足足差了5公斤。

  对于以上说法,马文辉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当时放弃冲击世界纪录,是因为陈燮霞的腿伤刚刚痊愈,为了保证伤情不再复发,所以才作出了那样的决定。对于地方利益之争,马文辉表示自己不愿意去理会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而马文广则表示,自己直到参赛前都对陈燮霞的状态心中没底,“她的伤比较严重,我们所有的大夫在28天内创造了一个奇迹,让她出现在了赛场。说实话,我一直对陈燮霞心里没底,担心她的伤病会影响她的发挥,至到她举起了最后一把,我已是激动万分,老泪纵横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没有任何人去故意不让陈燮霞破世界纪录,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们所有中心领导和教练都有这个觉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